「喜欢的话就坚持吧」
微博指路:猫又Aomine

【瓶邪黑花】中年男子的恋爱日常3

(3)黑花的厨房

当我们四个老爷们浩浩荡荡杀进菜市场时,我个人感觉这个画面有些……怎么说呢,一言难尽。其实我和眼镜兄还好,剩下那两位大佬长得就像两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一样,却一脸俊冷的捏着西红柿说:“嗯,再来根大葱。”

…这场面要多违和有多违和。

我们一伙人拎着大鱼大肉回来的时候,天色已经不早了折腾半天跟着也有点饿,黑眼镜没等一会儿就钻进了厨房。

进去之前他还指了指闷油瓶的鼻尖说:“哑巴,进来打下手。”闷油瓶还就真二话没说跟着去了。

我心说要么怎么说南瞎北哑呢,当今世上敢指着张起灵的鼻子让他打下手的人,也就只有这位了。

不过找小哥打下手……我想了一下老闷的生活技能,觉得还是在旁边盯着点比较好。

这不盯不知道,一盯吓一跳。

且不说俩人你择菜来我切鱼的画面有多和谐,这黑瞎子在厨房里运作起来竟意外的利索。

平日里一直挂着的湿笑此刻也不笑了,点了根烟叼在嘴上,一手按在鱼身一手把着菜刀,一歪头就是几刀十字斩画在鱼背上,而后轻皱着眉喷出一口青烟。

“嚯,老手啊。”我感叹了一声被他听到了,站在案板前抖着肩膀笑了两声。

眼镜那架势一看就很专业,难怪小花之前拿他跟外面的大厨比。有他在厨房里镇守我也放心了许多,转身就去找小花消磨时间。

“他也就这点爱好了。”当我把厨房里的所见所感讲给小花听时,他不咸不淡的回了这么一句。

于是我很是惊叹,谁能想到倒斗界的一把好手黑瞎子竟然有个这么贤惠的爱好,简直是个居家必备的经济适用男啊。

“什么啊,我不是指这个。”小花听我说完好笑地摇了摇头,“事实上,他的爱好是用双手感知和创造一切美好。”小花耸了耸肩,补充了一句:“——他自己说的。”

“音乐,美食,以及——明器,都很美好。”

我乐了:“明器倒还好理解,其他的他做那些干嘛?”

小花看了我一眼,亮亮的眸子里有什么东西沉了下去,下一秒他便把目光重新移到了手机上。

“如果你知道自己有一天迟早会瞎,你也会做这些事情。”他说。

我愣了一下,不知该做何反应只想扇自己一个嘴巴子。但小花看上去并没有什么情绪起伏,他按了几下手机,把屏幕伸到我面前。我凑上去看,是一张图片画着一个黑黝黝的东西,我问他这是什么,他压低声音说:“虫盘。”

我本想接着问这是干嘛用的,但看小花一脸不可说的表情便猜想这东西大概是给瞎子治眼睛用的,只是那玩意我怎么看怎么觉得像是地下的东西,就用大拇指指了指厨房,小声问他:“里面的那个知道吗?”

小花先是点点头而后又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。这声叹气叹得很有灵性,我大概能猜到些剧情便搂着小花的肩膀摇了摇。

厨房那边响起一连串咚咚咚的切菜声,我没事做便拉着小花开黑。

其实我们的解老板还是挺喜欢玩游戏的,从零几年那会儿看他玩俄罗斯方块的热情就知道了,但他平时事多很少有时间玩游戏,玩得自然也就没什么水平。

“大花!”我捧着手机大喊一声,“北105方向有狙!”

手机画面里小花的人物很快朝那个方向扭了扭屁股,架起了枪。几声枪响之后,小花的血条就红了。

身后传来一声隐忍的笑,我抬头看见黑眼镜不知什么时候从厨房里钻了出来,站在小花身后盯着小花的手机屏幕看了半天,半响从嘴里憋出四个字:“人体描边。”

小花也不恼,索性退了游戏一本正经道:“那又如何?不是真枪实弹,我没有手感。”

黑眼镜闻声笑了几嗓子:“是了,花儿爷是什么人,拿上真家伙也就瞎子能跟您比比准头了。”

黑眼镜这声“瞎子”一语双关说得妙极了,我在一旁听着就想笑,结果吃了小花的一记眼刀。

瞎子看我们玩也给勾出了瘾,嚷嚷着也想来一局,小花眉毛一皱就问他是不是成心想饿死我们,二话不说就把人往厨房里塞。黑眼镜拗不过小花,估计也不想拗过,双手做投降状举在脑袋旁边,被人重新拎到厨房里任劳任怨的干活去了。

小花这一去老半天都没回来,不一会儿老闷却钻了出来。我凑到小哥身边,问他是不是被墨镜兄给支出来了,小哥点点头默认了。

看来墨镜兄的心思全写在墨镜上了。

小花陪黑眼镜干活去了就轮到我和小哥没事做,我百无聊赖的看着闷油瓶安静的侧脸,他的一双眼睛还是和当年一样沉寂幽深,瞳孔的底色是午夜的天空。

闷油瓶这时候转过脸来,黑漆漆的眼睛盯着我,我给吓了一跳:“小,小哥?”

他默不作声的扬了扬眉毛,那一脸你刚才干嘛盯着我的表情让我咽了咽口水,一把把手机塞到他手里:“那啥小哥,要不,我教你玩游戏吧?”

闷油瓶看着我的眼睛转到手机上,慢悠悠的接了过去。我一下就来了兴致,贴在他旁边滔滔不绝一通讲解。

别看闷油瓶面相很嫩,但他的生活做派其实极其富有老年人的风格,对于新兴事物几乎提不起什么兴趣。为了让他和这个时代更接轨一点儿,这几年里新出的电子产品我都带着他了解了不少。

也不知道让他了解这些有没有用,但我想,让他和这个世界多融合一些,也不会有什么坏处。

我对于闷油瓶总有种老父亲对亲儿子的殷切期盼,换句话说,我觉得闷油瓶如果生对了年代那就是清华北大的料——这小子头脑极好,也不知道是天生的还是后天练出来的。无论什么东西你放他手里,他上手都很快,有时候我真怀疑他九级生活残障是丫装出来的。

我跟闷油瓶讲了大半天的基本设定,游戏规则和具体操作,又给他演示了一会,一条龙服务下来搞得我口干舌燥,拍了拍他的肩膀想去厨房倒杯水喝。

还没进厨房大门呢,我就看到小花围着我脏兮兮的围裙,一手拿着铲子,一手端着盆装满白菜的菜盘,看了看双手抱胸站在他旁边的黑瞎子,询问性的扬起了眉毛。

黑瞎子点了一下头,接着我胆战心惊的看着解家大少爷一扬手,哗啦啦的就把一盆大白菜倒入烧好了热油的锅里。

“刺啦——”一声,油烟四起。

小花握着铲子下意识往后躲了一下,就听黑眼镜啧了一声:“说了八百遍用锅铲挡着点儿你就是不听,又给溅着了?”

又…?

小花没吭声,他用锅铲随意划拉了几下,把着锅把就要来个颠勺,看得我倒吸气,还好被黑眼镜按着手及时制止了:“玩儿呢?!”

黑眼镜在旁边看了一会想上去从小花手里夺回锅铲的使用权,却被小花不耐烦的打了手。隔着抽烟机呼呼的噪音,小花的声音听着有些不清楚,我隐约听到他说:“小爷迟早给你……”如何如何的。

虽然听不清,但我想那应该是一句黑眼镜喜欢听的话,因为眼镜听完便笑了起来:“较什么真儿啊,我会不就行了?”

“你懂什么?”小花按照黑眼镜的指点,挑了点调料洒进去,又翻炒两下,“你会的我都要会。”

黑眼镜便更高兴了,揉了一把小花的头发,看着小花皱眉却不躲闪的样子,笑道:“成,回头我好好调教调教你。”

他故意把“调教”两个字咬得很重。

小花关了油烟机又把炒好的白菜盛在盘子里,转过头来对他危险的勾了勾嘴角,满眼挑衅的说:“行,尽管来,我等着你。”

两个人虎视眈眈气势汹汹的看着对方,不知道的人看到这场景大概以为他俩能打起来,但就这样,这俩人看着看着竟一起笑了起来。

我捂着眼睛坐回闷油瓶旁边。

“吴邪。”小哥奇怪的看着我,“水呢?”

我摇摇头,“小哥,我觉得他俩做的不是饭。”

他有些不明白的歪了歪脑袋。

我放下捂着眼睛的手,严肃道:“是狗粮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诶呀我可太喜欢瓶邪黑花了

小邪你有老闷在这波狗粮吃的不亏!

评论(8)
热度(14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omine貓又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